close

從九月初開始學西班牙文到現在也已經三個月了,

跟著學校的進度剛好教完三課。

是用這本課本eco1

https://www.amazon.com/Libro-del-Alumno-Audio-Spanish/dp/8477118957(ˇ亞馬遜的網址)

51sqT-er-7L._SX258_BO1,204,203,200_.jpg

 

第一課的內容是「你從哪裡來?」、「你叫甚麼名字?」  

老師給出的單字表就是海量的國家的名詞跟形容詞變化,

我看到的時候心裡就是:「啥?為甚麼要背這個?」(我還偷偷想這是某種藉機宣傳國家的概念嗎?)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習慣僅憑感覺判斷重要性,

儘管其實一點也不了解。(難怪人越活越自大)

遙想最初學英文學中文時,我們也沒那麼多為甚麼,

想想小時候老師給什麼就念甚麼,現在不也過得好好的?(其實是小時候根本沒選擇)

我也就再沒怨言(其實還是有),

用力背那些拉丁美洲的國家名稱。

 

第二課是介紹陰陽性和有沒有,

我又接著背了非常多食物的西班牙名稱。(越背越餓)

 

第三課則是關於居住,

所以又是各種建築的名稱,甚麼小酒館阿大教堂都出現了。(說真的有些連台灣都沒有啊)

 

其實每次看到單字表我心裡都還是小小的詫異(久了可能會有點小興奮不知道老師這次又要怎麼整我),

畢竟學了英文十年了,這些單字我連英文版的都不會,

不得不說在學習西班牙文的同時,

也讓我體認到自己在英文這塊領域的渺小。

 

以上是我學的內容,

接下來我想講講老師的教學方式。

 

老師非常的注重對話,

是會捨得花兩三堂課的時間讓我們兩個一組,

設計對話然後每組都輪流唸出來的那種,(然後別組在念什麼我根本聽不懂)

甚至將期末考直接訂為和老師一對一問答。

這種非常靠耳力的事情,

對身為一個連看中文卡通都死盯著字幕的我來說,

真是天大的,

悲劇。

 

西班牙文聽起來就是特別特別快,

而且很多字詞之間可以連音,

更是大大加遽了困難度。(就是玉米跟玉米濃湯的那種差距吧)(什麼比喻?)

可是學習新的語言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,

而且從語言下手才能更貼近這個文化的本身,

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老師上課就很喜歡講她在拉丁美洲的事啦。

 

對於有心想學西班牙文的人,

我想說說我的建議,(人微言輕  可以不用聽的)

真的不能因為西班牙文看起來拼法跟英文很像就掉以輕心,

還有要好好豎起耳朵,

喔對 ,一時學不會彈舌甚麼的也不要灰心(其實我灰心過),

我也還不會 ,雖然看過了好多影片(多到都覺得我的臉上都是口水),

嘛,但是一直彈著彈著有越來越順的感覺(真的,感覺自己的口罩上也都是口水了),

所以別灰心 !累積著有天就會彈出正確版的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班牙語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噗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